Yu鹿lulu

喜欢看cp谈恋爱的单身喵

《猜猜何为真实》城翊

连环梦,BE预警

         “不存在的事物只有一样,那就是遗忘。上帝保全了金属,也保全渣滓,在他未卜先知的记忆里,寄托着过去和将来的愿望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《另一个,同一个》博尔赫斯


01.

       天如泼墨般黑,乌云层叠笼罩,阻断了星月窥探世间的视线。雨丝如柱,警灯闪烁,霓虹灯照亮一片天地,斑斓闪烁的灯光晃得人头晕眼花。

       杜城仰躺在冷硬的水泥地上,雨丝落入他大睁的双眼,又顺着眼角淌下,像是他流不尽的泪水。他的身下流淌着一条红色的河,被雨水激起粉红透明的泡沫。

      天地间了无声息。沈翊大张着口嘶喊,可他发不出一丝一奎的声音。两臂传来拉拽感,他奋力挣脱掉那些桎梏,跌落进那条红河,他的白衣被染成花色,他的手指挤进杜城的指缝,握着他的手吻至唇边。如大理石雕像般的触感和温度。他从他的衣领里拉出一条红线,坠有一只戒指,与他右手无名指的戒指对贴,两半爱心正好凑成一对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把我的心分一半给你,从此星月为证,山河相守,你我岁月与共,相厮白首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骗子。”

       两人交颈相拥,雨止云散,星月显形,杜城的肉身逐渐腐烂,最终氧化成风,留一副森白骨架散落成堆。

02.

       “嗬!”沈翊急喘一口气坐起,额上、后背冷汗淋漓,胸口剧烈起伏,惊瑰未定。

       是、是梦……

      他渐渐平复下气息,向后靠上床栏。窗外骤然闪过一道白光,照亮了黑暗的卧室,一阵闷雷响起,他猛然瞥见床头边站着一道黑影。他一口气尚未提起,又一道白光闪过,照亮了杜城冷峻的肃颜。

       “杜城?你怎么会……”

      杜城不待他将话说完,一把掐住他的脖颈将他往枕头里按。黑暗中看不清他的脸,只有脖子上不断收紧的力道无比清晰。

       “杜、城……咳!松……”沈翊颤着双手去掰杜城的手指,对方却纹丝不动。他能察觉到肺部的空气越来越少,他的视线开始有些模糊,大脑一片空白,陷入黑暗前的最后一秒,雨声大作,电闪雷鸣,他看见了杜城如霜般冷而浸骨的目光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的画只能害人。”

03.

       沈翊惊坐而起,一脸惊惶地迅速环顾整个房间。

       窗帘拉得好好的,床头有一盏小夜灯散发着莹莹的暖光,没有雨声,没有闪电,他抬手摸了一下脖颈,不疼。

       又是梦?

       一双手臂从身后环住他的腰身,沈翊惊得一颤。

      “做噩梦了?”杜城犹带鼻音的声音在他身后响起,一只手抬起轻柔地为他顺了顺胸口,“别怕,啊,哥在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嗯……”沈翊垂下头愣愣地看着那只手,刘海阴影下神色不明。

       “哥去给你倒杯水,喝完就睡了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那只手撤离,一阵窸窣声响,身旁床辅一轻,枕边人就要离去。沈翊连忙拉住他的手。

       杜城回头:“不想自己一个人待着?”

       沈翊点头。

       “行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沈翊身子一轻,以树袋熊的姿势那文杜城抱在身前。

       杜城抱着他来到客厅,打开饮水机。

       哗哗的水声响起,没有止境。

       一杯水怎么接这么长时间?

       沈翊抬起埋在杜城侧颈的脸,转头一看,水早已积深,水面差一点就要触上他的脚尖。

       “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扑通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杜城手一松,沈翊瞬间坠入深水。

       冰冷的水挤进他的身体,流动的蓝色将他包裹,灯光在遥远的水面聚成亮蓝色的光团,水波涌动间光影流动,却达不到更深的水域。一团黑影自光的方向游过来。

       是谁?

04.

       月光漫进屋内,虫鸣此起彼伏,沈翊缓缓睁开眼,坐起身,紧盯着走进屋内的杜城。

      “你是真的吗?”

      “什么真的假的?我刚准备叫你呢,醒了就快起来吧。你刚才不是说想吃寿司吗?”

      沈翊沉默不语,指尖陷入皮肉,疼得他手一颤。

       杜城眼尖,一把握住他的手腕拉到眼前,另一只手掰开他的手指。

      “你干什么!好端端的干嘛掐自己?不疼吗?!”

       杜城生气皱眉的模样主动极了,沈翊眉眼舒展,莞尔一笑:“疼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今天好奇怪啊,”杜城皱着眉为他拭去眼角的泪,“发生什么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做梦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梦见什么了?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梦见……没什么。”沈翊将脸埋入杜城腹部,能隔着薄薄的布料碰到他紧实的腹肌。半晌后他抬起脸,一脸怀念而深情地抚摸杜城的脸,目光一寸寸描摹他的五官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的精神实在太差了,”杜城握住他的手,侧过脸吻上他的手心,“再睡会儿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沈翊摇头,目光一寸不离地看着他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这样我很担心,再睡会儿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沈翊迟疑一会儿,还是点了点头,乖乖躺上床,只是眼睛仍不肯闭上,一直看着杜城,就好像怕他消失似的。

       “睡吧,我就在这儿,不走。”杜城陪他躺上床,将他半搂入怀里,手掌轻轻拍了拍他的后背。

       沈翊于是放心地闭上眼,坠入梦乡。

       杜城不会骗他,他说不走,那就肯定不会走。一定不会。

05.

       沈翊睁开眼,天地间一片深深浅浅的红色。殷红的玫瑰花海绵延千万顷,火烧云布满天空,远处一个笔直伫立的人影是这世间唯二的生物。

       那人侧身而立,唇角含笑,眉眼看不清楚,但沈翊不会认错。

       “杜城……杜城!”

       沈翊拔腿狂奔,火红的花海迅速向后退去,可他们之间的距离没有缩短丝毫。

       “杜城,杜城……等、等我,我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泪水模糊了他的视线,玫瑰花刺划破了他的皮肤,鲜血涌出,染红了土壤。突然,他跌倒在地,再抬眼时,那道人影如雾消散,融入天边火红的云团。

       “杜城!!!”

       狂风乍起,玫瑰花瓣旋转着升上天空,红色的雨滴落下,沈翊仰面失声痛哭。

       …………

       “沈翊,你信我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信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九百九十九朵玫瑰,我爱你的心经久不变,你愿意将余生托付于我吗?无论世人认可与否,无论法律承认与否。”杜城目光温柔,声音低缓而郑重,“你愿意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…………

       “沈翊,我爱你,还有,对不起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…………

       雷声响彻天地,血色的云团散开又聚拢,狂风肆虐不止,小小的人影在地上缩成一团,嘶哑的泣音回荡,玫瑰色的梦境渐渐碎裂成块。

评论(1)

热度(5)